【伞修】痒

[高甜的同居生活片段]


“沐秋,帮我看看背后是不是被蚊子咬了,撕……好痒啊。”叶修一边说一边挠自己后背,触手可及的皮肤表面有一层细小的凸起。

“你别动别抓,我看看。”苏沐秋转过来掀起叶修的衣服,“我去……你起痱子了!”

“难怪这么痒呢。”叶修说着把手伸进衣服里使劲抓,“越抓越痒。”

苏沐秋一把抓住叶修的手,“别抓了,再抓都要破了。你别动啊我给你找点冰块来。”他站起来让叶修裸着后背趴在桌上,把边上的电扇转过来对着他吹,“别动啊,抓破了要发炎的!”一边从卫生间拿出一个用毛巾缝起来的袋子,从冰箱里找出冰块放进袋子里,一眼看到叶修又开始往背后抓,“别抓!再痒也忍着!抓破了有你受的。”

苏沐秋拿着毛巾袋子慢慢地擦过叶修背上的皮肤,“先用冰块擦一下,好点没?”叶修感到背后凉丝丝的,冰块化出一点水沾湿了毛巾,给皮肤轻轻上了一层冰冻buff,那一点痒意顿时化解了不少。

苏沐秋把叶修两手抓过来看,果然手臂内侧也有一层痱子。“你是不是全身都长了?”掀起叶修的衣服,胸前的皮肤已经起了一层红肿的疹子,“前面也长了,把衣服脱了都给你擦擦。”说着把叶修的衣服脱下来扔到一边,“你这也太嫩了,以前长过吗?”

叶修无奈地摇摇头,“没,从来没长过。”

“那是热的还是水土不服的?”苏沐秋一边自言自语一边用不大不小刚好适中的力度擦完了叶修的后背接着开始擦他的脖子和前胸,并且有毫无障碍地一路往下继续擦的趋势,叶修马上觉得不好意思起来。

“行了行了我自己来我自己来吧。”

苏沐秋把手里的袋子递给叶修,伸手摸了一把叶修的大腿,“腿上有吗?”

叶修低头看了看,“好像没有。”

“多敷一会儿,”苏沐秋从窗台上的芦荟上拔下一片叶子,掰开一小段挤出汁涂在叶修后背上。叶修被粘稠的液体刺激得一哆嗦。

“什么东西?”

“芦荟叶子,涂完了别动,20分钟以后去冲干净,很管用的。”

“有点刺啦啦的,好像挺舒服的。”

“嗯,这都是久经考验的偏方。晚上睡觉之前再涂一次,涂几天就好了。“

叶修好奇地问:“你怎么那么有经验,经常起痱子啊?”

苏沐秋又掰下一段芦荟开始涂脖子,“刚搬来那年太热,我跟沐橙都长了痱子,我就算了,沐橙一个小姑娘,要是治不好留疤了怎么办,我就到药店去买痱子粉,药店的阿姨跟我说了一串的配方,我就记住几个了,试下来确实挺好用的。”

叶修心想,苏沐秋平时老气横秋地像个啰嗦的老妈子,其实不过是个跟他一般大的少年,他所有的生活经验,都来自无论愿不愿意都必须经历的平淡人生。这么想想就觉得难过,他宁可他是个什么也不懂的少年,不知天高地厚,不知人间疾苦,平平常常地上学读书逃课打架。然而正是这样的人生,把他磨砺成了一个早熟的少年,一个让人放心安心想起他就觉得温暖的家人。

叶修手上的冰块已经化完了,身上又开始慢慢地泛起一层痒意,从前胸蔓延到正被苏沐按着涂抹芦荟胶的脖子。他抬起头,梗着脖子,把自己僵成了一座石雕。苏沐秋觉察到了叶修的变化,攻略阵地从脖子转移到锁骨,一边涂一边用食指腹轻轻地揉那处皮肤:“你是不是长了好几天了,胸口这已经连成一大片了,不会一直没发现吧,你洗澡的时候是闭着眼冲一冲就完事了么?”

叶修低头看了看前胸红成一片的皮肤,“没注意,就觉得有点痒,我以为你被子没洗干净呢。”

苏沐秋诧异道:“不会吧,这么热的天你什么时候盖过被子了。是不是席子很久没擦了?我一会儿再去擦两遍吧。”

“哎哎,我开玩笑的。应该不至于,就是给热的呗,吹会儿电扇凉快凉快就好了。”

“凉快什么呀,这还要热上两个月呢,要不晚上你睡床吧,我打地铺。两个人睡热量太大,把你给蒸熟了。”

“真不用,起个痱子你真啰嗦。”

“嫌我啰嗦你别长啊。”苏沐秋捻着最后一小段芦荟抚过叶修胸口,稍微使了点力让粘稠的汁液在皮肤表面浮起厚厚一层胶状薄膜,叶修赶紧抢过来自己动手。

“这是我能控制的么,好了好了涂完了你快去练级吧,我看着你温度就上升了……快去快去快去……”说着把苏沐秋远远推到一边。

“哎你燥热什么呀?”过了一会儿苏沐秋恍然大悟地回头:“哎少年你在害羞啥呀?”


痱子起了三天,叶修就浑身别扭了三天。

痒,真难受。


  53 3
评论(3)
热度(53)

© 沐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