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伞哥的一些猜想

看完原著,因为对伞哥无比执着,忍不住思考如果伞哥不死,荣耀世界究竟会怎样?结局会不会改变?

以下猜测全是基于伞哥不死前提下的个人瞎想,有ooc不要见怪。

 

伞修组合会横扫联盟,接连夺冠吗?

叶修还会被嘉世排斥被逼退役,嘉世会走向分崩离析而没落吗?

伞修会成为对手吗?


三连冠是毫无疑问的。

原著里叶修在失去伞哥的时候尚且能和吴雪峰带领队伍夺取三冠,除了实力突出以外,联盟形成初期各战队人马参差不齐也是主要因素。如果伞哥不死,那么无疑嘉世的战力会更上一层楼,双核的技术理念也会提前登场,哪怕繁花血景在第三赛季席卷江湖,在伞修两人无间默契的配合下,最后的成绩依然不会有改变。三冠的成绩把嘉世捧上王座,伞哥会凭借帅气的外表成为联盟偶像,替代叶修成为陶轩的摇钱树,也无疑会成为联盟初期的第一张脸。

从第四赛季开始,吴雪峰退役,各战队新秀崛起,联盟进入群雄纷争的时代。原著里叶修开始孤立无援,虽然有苏沐橙加入,但沐橙的水平跟伞哥还是有很大差距。这时候如果有伞哥在,伞修的配合比起韩张、喻黄、双鬼这些配合成熟度领先了三个赛季,应该会是一个激烈竞争之后不出意外的结局。

第五赛季,70级开放,各战队真正走向成熟。伞修双核在配合了四个赛季之后,哪怕再默契,也会面临被研究透彻的情况,各种针对性的打法会出现。两人的战术会出现瓶颈。叶修开始在网游里研究各职业的技术特点以寻求新的突破,伞哥会从技术领域提升银武属性,但这一切都不是一朝一夕可完成。平时的训练比赛已经占据了大部分的时间,伞哥没办法像从前那样把所有的精力用于研究武器,因此成果可能是微乎其微的。加上周泽楷出道,联盟出现了新的偶像,苏沐秋这个老牌偶像的地位会受到影响。嘉世内部,刘皓出道,这个人品有问题的人依然会在战队内部埋下一个地雷。从这个赛季开始,嘉世王朝真正迎来对手,胜负都在弹指一挥间,四冠的成绩不会再继续。在失去两个冠军之后,陶轩这个商业至上的老板会开始思考新的出路,他依然会希望叶修能露面,用黄金搭档双核的形象打败周泽楷以获得最大化的商业利益。有伞哥在,刘皓无法像原著里那样获得太多权利去控制手下队员的风向,但人品不好是硬伤,叶修不为战队谋取商业利益这点也会成为把柄,使得嘉世内部最终还是会形成两大派,伞修派和刘皓派。

第七第八是最关键的两年,孙翔出道,这个新的队员给了陶轩新的灵感。他会把具有最高商业价值的伞哥牢牢抓在手里,同时利用孙翔代替叶修,组成新的战枪联盟。但伞哥不会妥协,他和叶修的配合与职业无关,在伞哥的坚持下,叶修和陶轩的矛盾会继续扩大。同时在战场上,嘉世的成绩不会如原著那般下滑得太明显,但始终拿不到冠军,这也是让商人陶轩无法忍受的。最后第八赛季,叶修退役。有伞哥的支持,叶修不会付不起违约金,但他和陶轩理念不合,已经不想在嘉世待下去,他会在第八赛季结束之后退役。然后修整一年,重整战队。叶修走后伞哥和孙翔搭档,孙翔不会对叶修有太大的怨念,也会好好跟伞哥配合打比赛,但他毕竟年轻,并且他始终不是叶修。伞哥在技术上不如叶修全面,之所以能横扫联盟,始终因为跟他搭档的人是叶修。叶修的一举一动所有意图他都无比明晰。换一个人,一时半会是无法达到同样的成绩的。

第十赛季兴欣战队出道,这时候会有两种情况,一是伞哥留在嘉世,与叶修成为对手,并且打完叶修留下的第38场。这一点猜测是基于伞哥对叶修的心态,最初把他捡回家就是因为对他能力的认可。如果说伞哥打游戏,制作武器的初衷都是为了赚钱,那么跟叶修的战斗是真正激发了他的战斗欲望,激发了他对这款游戏的热爱,这会成为伞哥想要与叶修真正站在赛场上一决高下的动力。第二种情况是喜闻乐见的,伞哥跟陶轩掰了,像原著的沐橙一样转会兴欣。如果是这种情况,那只能说是两人的感情支撑他必须是叶修在哪他也在哪,私人以为这会比较牵强,毕竟在前文分析中已经说过,他二人的组合已经成为联盟的传奇,再往上也无法再复制一次四连冠的成就。而叶修还有一个愿望就是带着君莫笑完成伞哥当时因为更新而毁了的梦想。君莫笑依然会成为承载二人所有过去和情感的纽带,带着两人的心愿站到冠军的领奖台。叶修完成了心愿,二人完成了对决,伞哥也可以在没有叶修的战队里找到自己真正热爱的事业。这个结果非常完美,当然还有别的可能性,比如第五赛季,刘皓这样的败类因为伞哥的干预压根没法出道,换成另一个更有前途的选手,嘉世的成绩不退,在经过几个赛季的磨合后以邱非孙翔为首的新人出道,继续王朝盛世。或者叶修被伞哥赞助了一笔违约金转会其他队伍,但这样一来原著里真正精彩的第十赛季就不会出现了。

 

伞修退役以后会干什么?

原著里,伞哥最初打游戏都是为了赚钱。毕竟在那样一个年纪,其他谋生方式很难让一个没什么学历的待业学生养活一家三个人。(你能想象伞哥去学挖掘机,美容美发吗?)他看好荣耀,打荣耀,制作武器,皆因为这些能给他带来收入。同时他自己也有能力通过游戏赚钱。而且荣耀本身能带来一定乐趣。所以这项事业是在当时那个年纪下最可持续发展的了。这个情况在遇到叶修的时候发生了改变。伞哥在跟叶修打了一场之后就毅然决然决定带回家接着打,跟叶修的战斗激发了他的战斗欲望,给他的游戏事业带来另一半收入的同时增加了无穷乐趣。这也是叶修能在苏家生活三年的基础。如果最初的目的是为了赚钱,那么进入职业联盟就是为了更好地赚钱。以改善家庭生活质量为首要目标,职业联赛带来高收入的同时,与叶修配合比赛依然是一件有意思的事,以至于可以一做做上十年。当伞哥成为联盟偶像的时候,他已经不再需要为了谋生而打游戏了,荣耀已经成为一项事业。在完成事业、同时生活又不再拮据的时候,他的喜好会有偏向性。叶修的经验和技术可以让他成为战术顾问和教练。而伞哥在技术领域的钻研精神其实更适合从根本上改变游戏的发展。原文里提过,伞哥最初是通过代练赚钱,甚至还擅长发现游戏BUG,再做点外挂。这项才能利用得好可以进荣耀公司开发游戏。职业选手的意识和一般的开发人员是完全不同的,在荣耀沉浸十年的经历可以帮助他很好地适应这项工作。而伞哥那些少年时期就有的奇思妙想,不去实现才真是浪费。这样一来,伞哥可以在叶修所热爱的荣耀里不断创新,而最熟悉叶修的伞哥手下诞生的作品,会让叶修不仅十年不腻,一辈子都不会腻了。


  50 12
评论(12)
热度(50)

© 沐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