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小镇故事(2)

  • 架空,复古西方大陆设定,无魔蒸汽时代

  • 神秘高手武器制作师苏X神秘高手叶

  • 私设如山,可能有ooc


2.

叶修的伤都是外伤,长时间没有处理伤口发了炎,当晚就烧了起来。

半夜里,叶修睡得迷迷糊糊不知所以,只觉得浑身又冷又热,伤口处传来火烧般的灼热感,疼痛难忍。

过了一会儿,叶修感到一只冰凉的手掌抚过他的额头,额头上贴上一块清凉冰冷的物事,浑身的粘腻感缓解了些许。

昏迷中感觉到那只冰凉的手掌始终伴随着他。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叶修的烧已经退了。他低头看看自己的身体,浑身上下干净清爽,胸口和右脚踝裹了纱布,联想到昨晚的记忆,显然已经有人替他换了药,并且照顾了他一整晚。

叶修想到灯光下有着柔和侧脸的少年。

嗯,这人可真不错。


苏沐橙白天去镇上的学堂上班,苏沐秋在家干活。有时候在院子里加工木材,有时候在他那间小小的工作间里叮叮当当地敲打金属,似乎总有忙不完的事。说道给叶修重做一把战矛,也说到做到,每日里埋头在书堆笔记里苦心钻研,手上的设计图稿已经积压了一打,还时不时抓叶修过来商量。

「你的矛跟一般的都不太一样。矛身很长,而且不是一根笔直的杆,中间粗两端细一点。你是定制的吗?这样着力点好像有点奇怪?」

没等叶修回答,他又从手上的书堆里挖出一本积了灰的笔记哗啦啦地翻,找出其中一页兴奋地说,「我知道了,这是联邦步兵团早年使用过的一种复古样式,不光是劈砍冲刺,还有很强的近战性能,对使用者的要求很高,需要有极大的爆发力和极高的身体素质,是使用难度最大的矛,同时威力也很巨大……」苏沐秋用他那双沾满了黑灰色灰尘和各种不明油污的手一把抓住叶修用力摇了摇,「你看,就是这种,复式战矛。你很厉害啊叶修……这样看来不能用普通精铁了,我得给你用点好的。」

两句话说完,苏沐秋又投入到无边无际的研究工作里,剩下来不及做出反应的叶修愣在一边。


苏沐秋忙起来昏天黑地不顾日夜。他倒是记得叶修是伤患,一大早就煮好了一大锅菜粥,足够叶修吃上一整天。自己却每每饿到头昏眼花才想起来啃一块干粮。

苏沐橙每天中午会回家吃饭,顺便把哥哥从房里揪出来补充能量。现在叶修在,这个任务就落到了他身上。

要知道打扰专心致志的苏沐秋,后果是十分可怕的。

叶修第一次尝试在苏沐秋埋头画图纸的时候轻轻碰了碰他的肩膀,对方肩颈部位的肌肉一紧,紧接着下意识地伸出左手猛地向后一抓一拽,然后他的右臂就发出了一阵钻心裂地的疼痛,疼得他条件反射地伸出左胳膊肘给了对方一下。这个动作仿佛激活了苏沐秋全身的应急系统,人还没起身,就着椅子的掩护横腿一扫,右手扣在腰间摸索着什么,直到他一个回头看到远远跳开撞上了边柜门打翻了两个罐子一脑门官司的叶修……

这应急响应机制,叶修但凡反应慢个半拍可能就要挨枪子儿了。一个赋闲在家的武器制造师傅要那么敏捷的身手干什么?他平日里跟谁都这反应?要是遇上苏沐橙怎么办?对自己妹妹也这么下狠手吗?难道说这套应激反应还能过滤目标类别给出不同的措施?

叶修对着低头向自己道歉的苏沐秋深深叹了口气。

「其实……你要叫我,摇铃就行了,不用那么麻烦的。」苏沐秋十分贴心地提醒。

铃?什么铃?

叶修这才发现客厅门口绑了只巨大的铃铛。

起什么作用一目了然。



苏沐秋会忘记吃饭,却没忘记给叶修换药。

每天一到点,苏沐秋就拿着纱布和药粉准时出现,把叶修拖进房门往床上一按,就开始动手——扒衣服。

「哎你轻点啊……这还没好利索呢,这么暴力……」叶修顺势往床板上一靠,丝毫不打算反抗。

「你别动,配合一点!速战速决!我还要回去画图!」

「我还不够配合么……」

苏沐秋看起来暴力下手却很轻。小心地拆开纱布,撒上药粉,再小心地重新包裹。

整个过程中,苏沐秋的脸凑在叶修的胸口,温热的呼吸在皮肤上游走,丝丝的麻痒感令他不由得屏住呼吸。

几分钟的时间被不断拉长,直到苏沐秋站起身拍拍他的肩膀转身离开,他才深深吐出一口气。

胸口的伤开始结痂,很痒。


叶修的伤好得很快,拐杖早早被扔到一边,变成日日在手里把玩的玩具。

大部分时候他都是无所事事的。

窗外的白云飘过,他坐在廊下的躺椅上望着天。跟他隔了一扇玻璃窗的苏沐秋正用刀削一根木杆,发出沙沙的响声。

很久没有这样纯粹地享受过了。

安静的小镇,美丽的风景,善良的兄妹俩。

不用考虑战争、流血、冲突、阴谋,每天的任务就是思考自己该去哪里晒个太阳。

很安心,很舒服。

「你要是无聊,就去森林里砍柴。」苏沐秋的声音从一边的窗户里飘过来。

叶修有一搭没一搭地跟他说话,「你家灶台不是烧气的吗?」

「是做弓箭用的,镇上的巡防队跟我订了一大笔订单呢。这几天设计你的矛都没空做。去找枫树枝啊……算了你大概不认识。」

「枫树我认识,不就是长着枫叶的树么。」

苏沐秋抬起头瞥了他一眼,「可是你不知道什么样的枝条能做弓箭。明天我带你去吧。」

「那我今天干嘛?」

「今天休息。」苏沐秋合上书,对着叶修神秘地一笑,「我们去镇上逛逛吧。」


小镇名叫那尔奇,很小,镇中心只有两排房子、一条街,一眼就能望得到头。叶修在闲来无事的时候早就去看过,苏家住在小镇最北边,距离最南边的教堂也不过几百米的距离。

镇上住的大多是手艺人,制作木器、首饰、工艺品的人不一而足,设计精巧做工精美,是叶修在国内几乎都没见过的式样。镇上的几家服装店老板都不是本地人,拥有五湖四海的眼光,因而店里几乎总是人满为患。销售武器的商店有好几家,市面上常见的防身器具种类齐全,连两国都禁止的一些大火力火器都有少量出售。想要量身定做武器和防具可以拿着设计图纸直接下单订购。叶修特地打听了最新式的分体式轻甲,对方只瞥了一眼就表示500个金币就能打一套,两周之后交货。打听苏沐秋出品的武器得到的答案一样是需要订购,没有成品。

其实这条街他已经走了好几十遍,再稀奇也实在是规模有限。

没想到是没挑对时候。

这里白天和晚上截然不同。

街旁的灯全亮起来了,白天关门的商铺此刻开着门亮着五颜六色的汽灯,吃喝玩乐应有尽有。

「这里的人享受夜生活。」苏沐秋拉着他走进一家酒馆,门口没有招牌,外墙上的墙皮已经斑驳不堪,露出内里的红砖。

里面是一派灯红酒绿的场景。

爵士乐手在台上表演,喝着酒的男人坐在门口大声说话,从苏沐秋进门起,不断地有目光追随过来,各种高矮胖瘦老少不一的男人笑着跟他打招呼,身材火辣的女人贴着他的身体走过,留下一阵熏人的香气。卖水果的小男孩小跑着揪着他的衣摆大声喊着「苏!苏!我要剑!剑!」。

看来这家伙十分的受欢迎啊,这得是老少通吃远近闻名的程度了吧?

苏沐秋一路招着手点着头穿过人群走到靠窗的沙发上坐下,抬手喊酒保过来点单,「你喝什么?」

「嗯……随便。」叶修本不会喝酒,想了想还是对镇上的酒有点好奇——苏沐秋说过她妹妹酿的酒很有名。

结果他点了杯气泡水,还美其名曰:「你伤刚好,最好还是忌个口。」他自己点了杯水果酒,听起来跟气泡饮料没什么区别。

吧台方向聚集了一群五大三粗的男人,腰上都别着短刀和小口径的手枪,大声呼喝的声音盖过了台上的爵士乐,为首的人正从贴满了各种颜色告示的墙上撕下一张。

「看到没有,那都是金子。」苏沐秋指着那一头,嘴角露出一丝兴奋的笑容。

「是抓盗贼么?」叶修对此有所耳闻。一些地方政府会向民间发布悬赏告示,鼓励民间高手抓捕在逃的通缉犯。

「不一定,也有给大财主护送财宝啊、帮教堂屯粮之类的任务。告示的颜色代表了危险程度,危险系数越高钱就越多。看见那张黑色的么,已经贴在这三年了,没被撕下来过。」

「什么人那么难抓?」叶修不禁有些好奇。

苏沐秋单手拖着下巴轻轻摇了摇头:「两个盗贼而已……」

坐在隔壁桌的男人闻声望过来,举起手里的酒杯一脸兴奋地说:「那是传说中的两个盗贼,至今没人能抓住,连『神枪』……都失败了!你说厉不厉害!厉不厉害!」男人说完很快又被同伴拉走继续喝上了。

苏沐秋朝端着托盘的酒保伸手打了个招呼,刚准备接,另一边沙发上几个大嗓门的男人骂骂咧咧地撞过来。

哐啷——

酒杯碎了一地,一股甜甜的水果气息扑面而来。

「谁啊——不长眼的——」一身酒气的男人一回头,苏沐秋已经站起来,低头沉默地看着他。

「哎呦……小子长得不错啊……小……美人儿……」男人踉踉跄跄地企图贴近,苏沐秋侧身躲开,男人又不依不挠地往跟前凑,嘴里边笑边嘟囔着粗俗的话。身后几个同行的人一样醉醺醺的,不停地起哄。

叶修一边琢磨着「美人」的形容好像不错,一边正准备起身,就见那个男人突然间怔愣了一下,仿佛被人敲了一蒙棍一般突然醒了,接着连滚带爬地揪着人跑了。

而苏沐秋的手里赫然拿着一把双管散弹枪,还是从背后掏出来的。

原来这人大晚上的穿一件宽松的风衣不是为了耍帅啊。

「以防意外,防身而已。」苏沐秋举着枪朝他扬了扬眉。



  20 1
评论(1)
热度(20)

© 沐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