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职业选手会有怎样的日常

进入嘉世以后,每个月有工资,经济条件提升了不少,苏叶二人却不再有享受生活的时光。日子在每天训练比赛的循环往复中过得飞快。常常还没找到机会说上两句悄悄话,一天又过去了。

从早上九点到晚上九点训练结束,睡前只有两个小时的空闲时间,一般人经过一天的训练折磨,回到宿舍早已不想再碰电脑。叶修却还要打开笔记本,写一点当日训练总结。苏沐秋每天回房第一件事是泡一壶茉莉花茶,可以舒缓神经的,加了一点薄荷和冰糖稀释成一大杯放在叶修手边。然后从自己的笔电里找出几首古典乐,一面喝一面听,慢慢放松身心。等叶修写完,催他去洗澡,再拿舒缓膏给他按摩身体,确认头发吹干,做完这一套,最后再回到房间收拾自己。熄灯铃响的时候差不多都是卡着点。前两个赛季的时候战队还是双人宿舍,两个人年轻气盛,偶尔还会亲热一番,后来发现第二天还要早起慢跑半小时,实在太累,于是只好禁欲。

这对谁都是一种折磨。但在严肃的训练比赛氛围里,却也慢慢习惯起来。


中午吃饭的时候有一个半小时的休息时间,队友们大多会午睡。叶修也会趁着饭后的倦怠打一会盹。苏沐秋却喜欢看书——不一定是职业方面的书,看小说看诗歌看别杂志或者别的什么,能让他放松身心、把注意力从荣耀上短暂挪出来的任何什么都可以。

他也会看叶修,看他躺在椅子里睡得摇摇欲坠,眼睛一颤颤地似乎极不安稳,在他即将坠落的时候再把他扶回椅子上。

这么睡其实不怎么健康。少年人吃得多,尽管食堂的饭菜并不十分合他的口——他已经吃了三年苏沐秋改良过的本地菜,口味变得叼。

晚饭有时候出去吃,几个小伙在附近的馆子里点上几个菜,看远处夕阳西下,行人匆匆回家。他们吃着平常颜色平常味道的菜,借着饭馆的电视机关心世事变化。苏沐秋会看着天边的晚霞叹一口气,沐橙又放学了呢,不知道有没有乖乖回家。其实后来沐橙读了寄宿学校,已经不用每天往返了。

叶修擅长随遇而安,却也有自己的偏好。碰上节假日放假,唯一的愿望就只是想吃一顿苏沐秋做的饭。


叶修从前打起游戏就疯得很,到了战队的环境,更可以名正言顺地不管不顾成天对着电脑。时间一长,脖子肩颈一身的伤。职业选手都有职业病,队医每周给他们做推拿,叶修是最僵硬的那个。除了肩颈,整个人都僵硬。偏偏他怕疼,队医不敢下手太重。每到这时候苏沐秋就坐在一旁监督,教医生怎么捏这家伙才会比较服帖,美其名曰这种事捏轻了没有用。可他自己又好到哪去。轮到他躺下,叶修一样可以报仇。

队医拿他们没办法,特地给他们多按几下。谁叫队里他俩年纪最小,大家能照顾的都照顾一些。


两个人没有太多独处的时间,也没有什么机会你侬我侬。每天在一起说的聊的都还是荣耀。除去荣耀——他们的生活里已经没法除掉荣耀。

这跟少年时期的代练生活又太不相同。

那时虽然忙碌辛苦,却也还能苦中作乐,趁着代练熟悉各职业技能,趁着接仇杀的单子训练PK技巧,或是狠狠刷完几单就可以腾出时间玩耍。但现在,每一天都在繁重的训练中度过,日复一日,生活里只剩下一个目标:夺冠,夺冠,还是夺冠。

去夺冠,去实现我们的梦想。

爱情变成艰苦奋斗的日子里回味在心头的一点点甜。

  34 57
评论(57)
热度(34)

© 沐石 | Powered by LOFTER